顾流惜●v●

小时候的味道

小时候的味道

小小的脚丫在初春的被褥里蹬到一包软软的小馒头

温热 柔软

仿佛是最神奇的魔术一般我惊异它的突然出现

至今仍不忘记当初睁大的眼睛执拗地认为那包小馒头是被子生出来的


小时候的味道

小小的手掌费力地拍打跳动的篮球

笨笨的 调皮的

父亲便成了神一样的人

我瞪大眼睛看着球乖乖的在父亲大掌下

想到哪就到哪


小时候的味道

小小的嘴不喜欢那总掺在美味中的肥肉

偷偷的 小心的

仿佛是情报员传递重要情报一般

把碗中的米粒吃干净后将那讨厌的肥肉藏在嘴里

逃离饭桌后跑到厕所吐掉

然后得胜似的偷笑


小时候的味道

小小的舌头深爱着炒过的葵瓜子的美味

香甜 酥脆

母亲让我陪她看电视剧

而这美味更加诱人

于是那电视剧不是电视剧

而满是香炒葵瓜子的酥脆


小时候的味道

小小的眼睛眺望远处钓鱼的人们

欣喜 向往

一次又一次地拿纸做小鱼

再歪歪扭扭地写上“荷花鱼”

扣上一个金属丝做的小环

不厌其烦的一个个从地上钓起来又放回去

说着胡乱编造的故事然后眼睛笑成一条线


小时候的味道

我们手牵着手漫步在夏天的傍晚

父亲的手臂任着我和妹妹拉扯

仿佛是最使人快乐的秋千

母亲教着口齿不清的我和妹妹唱童谣

我们嬉笑着想从一数到一百

却老是从五十数到三十一

一路走过

喧嚣着幸福


评论

© 顾流惜●v● | Powered by LOFTER